_木冬青_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星辰更漏

⚠️老王万年渣男注意

⚠️内含极其微弱的黑三角



 “现在掉头还来得及。”

 

冷漠的幕布打了底,半透明的坚硬石块挂在一隅,余下的闪烁就像是碎裂更漏的水滴,撒了一地有余。

 

王耀坐在副驾驶位上偏着头倚着车窗,轻轻合着眼。一只手可以数过来的时间里,他记得如此相似的一个夜晚里,天空如此温柔庄严。

 

车灯拐了个弯,照亮了路口象征着琼斯公馆的白头鹰雕塑。

 

“只要你想,无论什么时候都来得及。”伊万用余光瞥了一眼身侧的人,企图从他琥珀色眼睛里握住一缕情感的变化,只是那颗琥珀被盖得严严实实。

 

他没有说话,伊万和他一起沉默。

 

今天早上伊万是被王耀的手机铃声吵醒的,本想替他挂掉电话然后再钻进柔软棉花被里,只是显示屏上的来电显示让他不再具备这个资格。

 

“给我。”软糯的声音却是冷的。

 

丝毫不关注凝固清晨慵懒氛围的气压,他从伊万手里夺过手机,翻了个身背对着伊万,“喂,阿尔,等下我给你打过来。”“那行,我先挂了,晚上见。”

 

“小耀,”

 

无由头的复杂情绪就宛如更漏。断断续续,缠缠绵绵,期期艾艾。

 

“你什么时候和阿尔弗雷德那么亲近了?”

 

王耀只是回过头来,动动昨晚因疯狂吞噬灼热而留下凝固血块的唇,

 

不关你的事。

 

 

“停车吧,我自己走过去就好。”

 

他借着车窗昏沉的反光理了理领口,同时也看见了缓缓停下车的伊万正用一种说不出滋味的眼神看着自己。灼热有余,清怨有过,在葡萄紫的瞳孔里悬降无序的,

 

说是星辰才贴切。

 

“王耀。”

 

伊万也留意到了这种雾濛濛对视所带来的气氛上的变化,他一手揽过对方的肩,索吻的欲望像涸辙里的鱼。

 

“别碰我。”

 

伊万再一次被他推开。他的光,他的翟,他的……

 

“耀。”

 

那双琥珀色的眼睛永远在伊万的脑子里飞速旋转着,因此他对于自己来说,是若即若离,捉摸不透的。现在,他要把他抛出这个世界了。

 

伊万的手滑至他的腰际,又一次俯身将人压在了车门上。从车门到驾驶室的方寸空间,彼此的呼吸如潮汐共同起伏。更漏。

 

“伊万,现在回头还来得及吗?”

 

低沉的声线比夜色更迷离。漫上摩尔曼斯克外港的情潮风暴被自心而来的一缕暖流驱逐殆尽。

 

“小耀,你怎么能这样反复无常……”

 

伊万奋力压制住喉头翻滚的呜咽。他可以谅解对方的一切,对方却不曾理解他的深陷。

 

“是你要喜欢我的,伊万。”琥珀停止了它的天旋地转,重新凝结成冷酷无情的姿态,“我早告诉过你,你不能从我这里妄想得到更多。”

 

“我知道了。我不会回头的。”伊万哑着嗓子撤回身,扭动车钥匙想开完最后一段路。他忽视对方的回绝,下定论般地呢喃,“无论你怎么阻拦我,我都无法回头了。”

 

“不用送我了。”

 

他说着打开了车门,下车走到驾驶室的一侧敲了敲,伊万降下窗,王耀抬手散了他的头发,倾泄如深沉屏障,隔绝了干冷的潋滟。

 

他还是那副冷漠的神情,却因披散在他肩头的长发显得柔和许多。伊万探出头去,对方因俯身而垂下的细丝蜷在他脸上,伊万眯起眼的那一刻,王耀吻住了他。

 

对方只是轻柔地将自己温热的唇贴上他。这样的亲昵或许曾经也有过那么几次,然而他仿佛从未经历过的心头小鹿乱撞不止,或许以前也是这样;但总是一次比一次更因为新鲜的体验而紧张发颤,使心脏因为狂喜而恍惚失温。

 

伊万就这样被轻吻着,两只手放松的搭在方向盘上什么也不做。

 

“你不能反抗我,连你自己的身体都在告诫你,'我爱上他了,我可以为他付出一切'。”

 

王耀向收获了战利品一样朝他笑着,没有多言便潇洒地挥挥手径直走了,飘忽发香藏匿在了逐渐猖狂的雾里,消逝在了伊万的眼里。

 

吻的回甘还没过去。星辰失足跌进海里。

 

只是现在什么不能想,趁作祟的红细胞还未散场,趁黎明还未点亮他的难堪。

 

“太坏了。”

 

伊万调转车头,猛地踩下油门,背道而驰。

 

星辰坠向引擎轰鸣消失的方向。

 

更漏滴向长夜的海岸。


评论(1)

热度(9)